甜文选手,如果我死了,一定是被cp萌死的!

真心超级喜欢他们 【比心】

Victotheky:

整理

 

星耀里约特辑 



 张继科:“从真正打完以后还是觉得会后怕。谁也不想输在自己手上。” 



 马龙:“这十来天是自己职业生涯最难熬的十来天。” 

 
 
 


 
 
 



 【当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单打的马龙在第二轮就0:2落后,把自己逼到绝境的时候。】 

 马龙:“输完以后,当时自己脑子就懵了一下,就在想,诶呀,这是不是在做梦(笑)。” 

 
 
 


 
 
 



 刘国梁:“如果要是输下来的话,那对整个队伍的局面就不是这样的。0:2落后输,头皮都发麻。我也跟马龙说,马龙,换件儿衣服,稳定一下情绪,我说当我们走出这个门口的时候,你这次奥运会比赛已经输了。你不能再心生侥幸,只有背水一战、破釜沉舟,你才有翻盘的可能性。” 

 
 
 


 
 
 



 【当张继科以3:1战胜萨姆索诺夫,再次闯入奥运会男单决赛与队友会师的时候。】 



 张继科:“超过自己想象,也超过所有人想象,可能他们比赛之前可能感觉继科儿可能打不到这样。” 



 刘国梁:“因为他的状态确实让人感到很担忧,但是呢,在报名的时候我总会有一种潜在的声音,就会想到“用继科儿”,我觉得这是一种内心的力量,这关键的时刻,你觉得——我有张继科,我不害怕。” 



 【马龙和张继科也被球迷们叫做“科龙大战”,张继科作为大满贯的得主,向第二个大满贯发起了冲击。马龙作为中国乒乓球球队的队长,担起了中国乒乓球的重任。】 



 【张继科以12:11率先拿到本场比赛的局点。】 张继科:“回想应该在12:11的时候叫暂定因为自己11:10领先12:11领先,没叫暂停,有点儿后悔。” 



 马龙:“当第一局自己顶下来以后,我觉得自己这种整个儿那天,其实这种状态包括自己这种自我感觉,也是非常好。” 



 张继科:“我也想博,没机会。其实回忆我都记不住,除了第一局,后面二、三、四局我都记不住,被打蒙了(笑)。根本没有还手的余地,就是这样子。你无论是他强项还是他弱项,这都抓不住。弱项成强项,强项变更强(笑)。” 

 
 
 


 
 
 



 马龙:“我觉得更主要的是自己打太好了,不是说继科儿他出现怎么样的失常。” 

 
 
 


 
 
 



 【这就我们所说的科龙大战所展现出来的平时看不到的球。】 



 马龙:“算是一个心愿吧,能够完成了。因为还没……哎(叹气),也是每人都需要有一颗爱心吧(笑)。” 

 
 
 


 
 
 



 【里约的这场科龙大战以马龙加冕而告终,这对场上的对手在不到24小时之后将再次扛起中国队的大旗,为团体金牌而战。】 

 
 
 


 
 
 



 马龙:“我觉得在这个时代能和继科儿同名真的觉得骄傲,在场上是对手,在场下就是兄弟。” 

 
 
 


 
 
 



 张继科:“输其实,自己也会有遗憾吧但是,啧,真正达到那个份儿上的话,确实……也值了是吧。” 

 
 
 


 
 
 



 刘国梁:“他不可能没有波动。他所有的四年的这种努力,包括双满贯的梦想,都承载在这里面。能用这么短时间,能复合,除非有非常强大的内心。当时他(指张继科)给我发了一条微信,说刘指导你放心,团体赛我肯定会全力以赴,您担心我的那些问题,我都不会出现。而且我保证,比上一届的王皓,做得更好。哇,当时我看到这个讯息的时候,浑身起鸡皮疙瘩,发自内心的给继科儿鼓掌和喝彩。” 

 
 
 


 
 
 



 【男团半决赛对战韩国,张继科第一个出场,迎战从来没有交过手的韩国一号主力郑荣植。】 

 张继科“在前四局,几乎就熬不过气来,就是这样子的。因为被别人压着打。其实我第四局就在做思想斗争,我要不要使用这个技术,很搏杀的一个技术(笑)。犹豫半天还是没用。然后第五局,我想不行了不行了,我得用我得用。第五局2:1打的那个球是我最值得回忆的,太舒服了。”

 
 
 


 
 
 


 
 
 


 马龙:“这让我看到继科儿在场上恐怖的那一面。让我感觉到全世界只有张继科才能打出那样的球。”

 
 
 


 
 
 


 
 
 


 刘国梁:“我说这也许是你们三个合作的第一届也可能是最后一届。我希望你们能够有一个这个时代,成立一个自己的时代。” 



 许昕:“这两个参加单打的运动员,确实也带我拿到了团体冠军了。很自豪能和这两位队友和主教练能够一个团体去参加奥运会。” 



 马龙:“什么舞台上可能也都是最后一次这种表演,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把这样一个属于我们三个人的时代能够去美好回忆。” 



 刘国梁:“在这个新的周期里头,赢得民心比赢得金牌更重要。



“但恰恰这次,我们实现了双赢。”

评论
热度(80)

© 秦怀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