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选手,如果我死了,一定是被cp萌死的!

【卫聂】长生殿

长生殿

卫庄/盖聂

一个清水小甜饼

各种AU  

 

 

  长平五年的中秋佳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对于居住在上京的百姓,却是一个不眠之夜。

 

  月光倾泻在斑驳的朱墙上,秋日的晚风捎来几缕焦烟,肆意蔓延的火光照应着夜空宛若白昼。

 

  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叛军,无为抵抗的禁军,还有仓皇逃离的百姓……

 

  “不知国师大人可曾想过今日之景?”

 

  立于皇城之巅的男子唇角含笑看着这副景象,双眸中却是一片寒意,与他随风飘散的银发映衬,在漫天的火光中更添一分寂冷。

 

  “哦,不对,你如今已经是朝廷钦犯了”玄氅银发的男人看着与他相对而立的白衣人不复往日华裳,唇边笑意更浓,语气亲昵黏腻“师哥——”

 

  “小庄”白衣人并不为其言语所动,跃动的火光不曾在他沉浸的眼眸中留下痕迹,宛若谭中深水,即使荡开涟漪也终归于沉寂。

 

  这波澜不惊的模样成了一根冰寒蚀骨的刺,深深地扎进了卫庄的眼中。

 

  “盖聂,我的好师哥,你总是自诩救世之人,可眼前这人世离乱就是你亲手造成的。你以为十年前毁约弃誓,遁入这宫墙之内就能抛开一切?如今锦帝已在我手,只要一声令下,这亡国之君他也当不成了。”

 

  玄衣人手扶着一柄异形齿状长剑,剑齿寒光潋滟,让人形神俱颤。

 

  “小庄,我从应过与你一战。”白衣人的话语不急不缓,掷地有声。

 

  “好一个从未应过!那你为何不继续过你那东躲西藏的日子,还敢到我面前来?”卫庄定定看着面前之人,好似要将这个顽石一般的男人看个通透。

 

  “事已至此,避无可避。只愿此战过后,你保太子明一生平安。”

 

  “愚蠢,竟然会想要乞求敌人的怜悯。盖聂,蜷缩在深宫妇人幼童之后,你已是如此不堪了么?”听闻此言,卫庄甚至想仰天大笑。

 

  远处似乎传来一声渺茫的叹息。

 

  仿佛是被这笑声惊动,一直以来未曾动容的白衣人抬手按在剑鞘上,深深地看了一眼卫庄。

 

  “小庄,你从不是敌人。”

                                                                                                                    

  卫庄最恨就是盖聂这副看似把人印在心里的圣人模样,好像人人在他心中都有一席之地,其实只不过是他眼中的芸芸众生罢了。

 

  他该狠狠刺破那伪装的皮囊,让世人知道这不过是个虚伪的懦夫。

 

  “好。”

 

  卫庄听到回应自他口中发出。

 

  然后他看见他那木石打磨出来没两样的师兄笑了。

 

  像是早春消融的霜雪下长出的新芽,春末深山含蕴初绽的桃花,夏日落下瓣儿逗弄红鲤的白荷,初秋凉风送来的月纱……

 

  如同盖聂佩戴的渊虹,隐匿在不起眼的剑鞘下,出鞘的一瞬间迸射出摄人的光华。

 

  仿佛一瞬间,对方还是那个笑着将月饼里蛋黄都挑给他吃的青年。

 

  “小庄”

 

  乌云蒙住了圆月的视线,月光再次照耀大地的刹那,当时最强的一双剑客出手了。

 

  剑染鲜血,又刺痛了谁的双眼?

 

  ……

 

 

 

 

 

 

 

 

 

某个RPS拉郎同人群里:

  我喜欢的大佬都超帅:“太虐了,明明国师和殷帝是真心相爱的,却不能在一起,我不服啊,编剧你出来!”

  强强联手:“一听说两位老师有对手戏就马上买票去看了,剧情不说,就冲着两位老师的演技给五星了,聂老师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里有星星啊,庄老师最后镜头里虽然笑着但是眼睛里痛苦还哭不出来那个表情演技爆炸!!!!明明那么喜欢对方,为什么不能在一起QAQ”

  聂老师和庄老师什么时候领证:“我不管,我不管,在我眼里根本没有女一女二女三,两位大佬明明就是一对!”

 

  从来王不见王的两大影帝联袂主演的《长生殿》还未上映就引起了广大粉丝和路人的关注。虽然两位影帝有颜值有实力还有流量,但也不妨碍制片方抓着师兄弟CP又炒作了一把。

  当初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老干部聂影帝很随和的就答应了,至于据说涉及到聂影帝脾气就十分古怪的卫影帝,则是神色莫测的笑了笑,然后说了一句“随意,看你们能炒成什么样。”

 

某个RPS拉郎同人群里:

  我喜欢的CP太real了:大事不好了!

  我喜欢的CP太real了:不对,大事太好了!

  我喜欢的CP太real了:嗷嗷嗷,我也不不知道怎么说,都给我快去看微博!!!!!!!!

 

 

 

 

  我喜欢的CP太real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刷到了什么!!!//@颜路:子房,好回来吃月饼了,大师兄喊你了,祝鬼谷两位百年好合//@张良: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了,还不习惯吗?【dog】//@韩非:救命啊,你们夫夫两私下虐狗不算,还虐到微博来了,盖先生,说好的老干部呢!@盖聂:十年相伴,感谢有你【十指交缠.JPG】//@卫庄:团圆的日子,别在这里哭了,师哥早在我手里了。【十指交缠.JPG】

 

 

 

【end】

评论(6)
热度(57)

© 秦怀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