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选手,如果我死了,一定是被cp萌死的!

【结合书中内容盘点的人物关系】

菀野茗:

1  .白扇(朱聪)在桃花岛被灵蛇(欧阳锋)和浮生剑(应该是杨康的剑)所害身亡


2.杨家枪是浮生剑(杨康)他爹,但断成了两截,而且浮生剑不认枪叔为父,枪叔到死都没能听见他叫自己一声“爹”


3.倚天(郭襄)小时候被拂尘(李莫愁)所强行抱走,后来拂尘渐渐照顾倚天照顾出了感情,对他分外疼爱怜惜,但是后来却被抱了回去。


4.倚天和屠龙刀见了面就要互砍,这是逃不过的命运。


5.倚天和屠龙在光明顶互砍后分别断成两截,屠龙被圣火修复,倚天被交还给峨眉,自此下落不明,后来被挖了出来重造,成为鹿鼎记中韦小宝经常使用的小短刀。


6.白扇和越女剑以及伏魔杖都是江南七怪之一,分别是虎头金刀的二师傅,七师傅和大师傅,但最后只有伏魔杖存留了下来,其余的江南七怪都被奸人所杀。


7.虎头金刀(郭靖)和浮生剑(杨康)是一对结拜兄弟。


8.浮生剑(杨康)和柳叶刀(穆念慈)是一对。


9.毒龙(梅超风)的师傅是玉萧(黄老邪),峨眉刺(黄蓉)的爹是玉萧(黄老邪)。


10.绿竹棒(洪七公)传授给了了虎头金刀(郭靖)降龙十八掌并且曾收他为徒。


11.灵蛇(欧阳锋)和飞燕(欧阳克)表面是叔侄关系,但实为父子。


12.飞燕(欧阳克)因为欺辱过柳叶刀(穆念慈)被浮生剑(杨康)所杀。


13.浮生剑(杨康)拜灵蛇(欧阳锋)为师。


14.柳叶刀(穆念慈)是虎头金刀(郭靖)的义兄(应该是义姐,但是因为柳叶小哥的性别所以这里我说成义兄)


15.杨家枪(杨铁心)是柳叶刀(穆念慈)的义父。


16.白扇(朱聪),越女剑(韩小莹)以及伏魔杖(柯镇恶)在内的江南七怪对玉萧(黄老邪)印象不好,所以一开始才反对峨眉刺(黄蓉)和虎头金刀(郭靖)之间的关系。


17.归一剑(应该是丘处机的剑)曾经和杨家枪结为兄弟,而且是浮生剑(杨康)的师傅,但是浮生剑(杨康)却又拜了毒龙(梅超风)为师,并学了九阴白骨爪,所以归一剑(丘处机)之后心里就不认浮生剑为徒了。


18.君子剑和淑女剑都被紫薇软剑所砍断。(这个应该都知道,所以在这里不多说)


19.圣火令恨倚天,因为倚天曾带人围攻光明顶并斩断了白虹剑。


20.倚天(郭襄)和齐眉棍(张君宝,也就是张三丰)曾在寺庙中谈武艺谈的尽兴,齐眉棍(张君宝)也喜欢上了倚天(郭襄),但倚天(郭襄)已经了悟红尘,所以齐眉棍(张君宝)的感情一直没有得到回应,齐眉棍(张君宝)就这样痴情的等了倚天(郭襄)一辈子。


21.绿竹棒(洪七公)和灵蛇(欧阳锋)相互嫌弃。


22.江湖上有东邪(玉萧),西毒(灵蛇),南帝,北丐(绿竹棒),中神通(这里暂且当成归一剑)之说,这里面,中神通王重阳是在五人中当属首位。


23.绿竹棒(洪七公)最爱峨眉刺(黄蓉)做的叫花鸡和饭菜,峨眉刺(黄蓉)拿这一点忽悠绿竹棒(洪七公)
教虎头金刀(郭靖)功夫 ,绿竹棒(洪七公)拿峨眉刺(黄蓉)没办法,只好依了他俩,对这两人挺宠的。


以上是我根据金庸先生原著中人物关系所套写,如有不足或错误,还望指出。这次本人大部分只是写了《射雕英雄传》中所出的梗,其他若有补充,还望多多提议。*^_^*

评论
热度(107)

© 秦怀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